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西藏最大旧监狱正在修缮 有望明年5月对外开放

2004年10月27日 14:29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中国西藏规模最大的旧监狱“朗孜厦”正在进行大规模修缮,有望明年5月前正式对外开放。

  据朗孜厦维修工程负责人介绍,从十月中旬开始的修缮工作,投资总额达50万元,修缮面积达到了717平方米。

  朗孜厦位于拉萨市老城区八廓街北段,南依大昭寺,是一座典型的藏式建筑,三层楼内共有9间监狱,占地720平方米。它建于公元17世纪中叶五世达赖喇嘛时期,原为旧西藏地方政府主管拉萨政务的机构,后成为一座规模较大的监狱。

  虽然地处闹市,但自1959年3月28日被正式关闭以来,朗孜厦几乎从未对游人开放过。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向国内外游客展示那段残酷的历史,他们还将寻访曾在这里生活过的当事人,陈列大量有说服力的刑具、照片、资料等实物,并在各个监狱里放入重现当年遭受各种酷刑的刑犯雕像。

 
编辑:德永健】
:::相 关 报 道:::
·图:西藏手工地毯走俏美、德、日、等国 (2004-10-18)
·图: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今成游客必游之地 (2004-10-08)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