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日地震受灾者流露不满 称小泉首相“不必作秀”

2004年10月27日 14:50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10月26日下午,小泉纯一郎首相视察了新泻县中越地震灾区长冈市和小千谷市。这是6.8级地震后的第4天。在这些被迫过着避难生活的受灾者中,有人向首相发出质询:“熬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呀”。

  几乎全体避难的山古志村居民都生活在县立高中体育馆内。大约200名受灾者用稀稀拉拉的掌声欢迎小泉首相。身着蓝色防灾服的首相,面带笑容依次和居民们握手的时候,发生了灾民抱怨环境恶劣的一幕。

  首相对正和弟弟玩扑克的初中一年级男孩(13岁)说:“加把油,再忍耐一下。”其母(39岁)不禁抱怨道:“忍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呀。”

  一位36岁的男性公司职员也大发牢骚:“不必这个时候来作秀。能带来村里、家里成什么样子了的消息最重要。”

  结束视察后,首相对记者团说,“必须考虑提供帮助受灾者的志愿者,还要考虑怎样请各地方政府的防灾负责人协助工作。”

 
编辑:李诗匀】
:::相 关 报 道:::
·日本新泻县中越地区今天上午又遭六级地震袭击 (2004-10-27)
·日本新泻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1人 避难居民逾10万 (2004-10-26)
·日本新泻大地震近10万灾民露天食宿处境堪怜 (2004-10-25)
·日首相小泉获知地震消息后仍出席电影节遭到抨击 (2004-10-25)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