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制定扫雪铲冰目标 20年一遇大雪2小时通路

2004年10月29日 15:50

  中新网10月29日电北京日报消息,北京市市政管委做出部署,按照“二十年一遇大雪”的标准对今冬明春扫雪铲冰做准备,城区主要道路除雪要保证2小时内可以通行,4小时内积雪基本融净。目前,该市已经储备了7000吨融雪剂,各项准备工作也基本就绪。

  据了解,今年城八区扫雪铲冰作业面积已达7100多万平方米,154座立交桥更是扫雪铲冰的重中之重。三元桥、国贸桥等立交桥上已经安装的融雪剂自动喷淋系统今年将继续发挥作用。同时,第二代立交桥融雪剂自动喷淋系统也在西直门立交桥和八达岭高速进京55公里处开始试验,以确保重点路段能够及时融雪通路。

  对融雪剂的环保问题,北京市市政管委副主任梁广生介绍,今年该市采用的融雪剂将由市环卫科研所进行质量检验,确保融雪剂达标。各专业作业单位在除雪过程中将以机械除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严格控制融雪剂的使用量。

  同时,北京市市政管委明确做出规定,严禁将含有融雪剂的冰雪,堆放于绿地、树池或其融化后有可能影响植物生长的地区内。入冬前,市政部门将协调园林管理部门做好绿地的遮挡工作,防止含融雪剂的冰雪溅入绿地内,影响植物的生长发育。(董少东张红樱)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坠湖”吹寒北京夕阳游 意外险购买人数增七成 (2004-10-29)
·中国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磋商 将在北京设代表处 (2004-10-29)
·北京未发现鼠疫疫情 通过火车进行传播可能性为零 (2004-10-29)
·数十外国监狱长首访北京监狱 对监狱文化发赞叹 (2004-10-29)
·北京一贩毒疑犯在拒捕中打伤民警 被当街击毙 (2004-10-29)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