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吉林曝交警腐败窝案 贪官放出数万“马路杀手”

2004年10月31日 10:02

  中新网10月31日电从10月26日开始,吉林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兼交警支队队长赵恩才及原交警支队车务处处长古占欣等涉嫌行贿、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系列案件在延边州各地区人民法院陆续开庭。

  据了解,在这些人的参与和“管理”下,数万个未经考试的驾驶证非法发放到社会,造成恶劣影响。未经考试获得驾驶证的人员,仅在吉林地区就发生交通事故124起,死亡11人,重伤11人,轻伤23人,经济损失122.64万元。

  据了解,这起惊动中央领导的大案是中央某媒体的3位记者利用三年时间明察暗访,在获得有力证据后以内参的形式上报中央有关部门,从而使这些腐败分子浮出水面。

  2001年8月,媒体得到线索:吉林市交警支队有些领导在卖驾照,而且极为猖獗。当年11月5日,媒体走访了吉林市的一些花店及食杂店,证明了线索的真实性。2002年8月,吉林市交警支队驾管处的一位领导透露说,他们那儿一位姓韩的内勤自己就敢私刻公章,而且办驾照所需的几道手续的印章她都有。吉林市交警支队车务处处长古占欣也参与了此事,从中牟利。

  2003年8月初,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说,他们服务部的老板叫赵伟明,老板的爱人姓韩,是交警支队驾管处的内勤,主管驾驶证申报受理。凡是与交警支队有关联的业务他们都可以承接,其中包括贩卖驾照,为手续不全的车辆落户、转籍和恢复已经注销的驾照的合法档案等。

  据调查了解,这几年吉林市交警支队的个别领导私卖驾照达几万个,违法所得几百万元。根据几年来调查所掌握的大量证据,媒体于2003年8月写了关于此事的内参,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2003年10月8日,以吉林省公安厅纪检书记为组长的24人调查组开始立案调查此事,涉案人员包括公安局原副局长赵恩才、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以及车务处处长等,还有一些驾校的负责人。

  26日,驾管处内勤韩秀娟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和龙市法院开庭审理,韩与其爱人拥有各类财产总额人民币196万元,其中价值人民币100多万元的财产无法说明合法来源。

  27日,吉林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赵恩才腐败案在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赵恩才犯有受贿和近140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28日上午,吉林市公安局原交通警察支队车务处处长古占欣涉嫌受贿、行贿案在汪清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古占欣给13所驾校违规办理驾驶证近6000个,非法收取贿赂210万元。

  29日,珲春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吉林市公安局原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汤天河涉嫌玩忽职守、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公诉机关指控汤天河不足两年就发放了22156个未经考试的驾驶证,同时还有90余万元的巨额现金来源不明。

  吉林市交警支队的其他案件将于近期分别在图们、敦化等地相继公开审理。(据北京晨报)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吉林省人大接受洪虎辞职请求 任命王珉为代省长 (2004-10-30)
·吉林长平高速公路8车连撞 致5人死亡8人受伤 (2004-10-28)
·王珉获吉林省长候选人提名:将尽心尽力不辱使命 (2004-10-27)
·吉林磐石“9.29”运钞车被劫案:两嫌犯被起诉 (2004-10-18)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