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陈省身先生九十三岁寿辰 “陈省身星”正式命名

2004年10月31日 14:12

  中新社天津十月三十日电 适逢数学泰斗陈省身先生九十三周岁寿辰,国际小行星联合会小行星中心正式向世界公布,将中国国家天文台发现的永久编号为1998CS2号小行星命名为“陈省身星”,以表彰陈先生的卓越成就和杰出贡献。

  据《天津日报》报道,十月二十八日,是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九十三周岁生日,来自海内外的数学友人纷纷来到南开大学陈先生的寓所祝贺寿辰。

  恰逢“二00四京津几何工作营”在天津举办综合学术演讲,陈省身先生二十九日欣然在南开数学所再登讲坛,与师生共同分享研究数学的快乐。陈省身先生逐一论述了自己在“彭家勒猜测的新处理”、“六维球面上的复结构问题”、“外微分系统”、“芬斯勒几何”四大研究方向的观点和见解,并用了相当时间介绍了他近两年来在“六维球面上的复结构问题”方面研究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年轻数学家加入到研究的行列。(完)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图:陈省身亲临“百年南开纪念碑”落成典礼 (2004-10-06)
·陈省身先生欲将百万美元奖金捐助世界数学 (2004-09-16)
·南开大学决定给予数学大师陈省身百万美元重奖 (2004-09-15)
·美籍华人、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申请中国“绿卡” (2004-09-06)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