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全球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沪京分列第25、34位

2004年11月01日 08:01

  中新社上海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姜煜陈静)根据国际专家在此间公布的二○○四年度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上海在全球五十三个城市中名列第二十五位。排名第一、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新加坡、香港和奥斯陆。

  第十六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今天在此间举行,为切合“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的会议主题,“世界经济论坛”首席经济学家罗佩斯克劳罗斯在本次会议上公布了上述排名。

  据罗佩斯克劳罗斯介绍,本年度全球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首次运用了“经济增长竞争力指数”,其统计数据来自公开渠道获得的信息及世界各国企业领导人的问卷调查。该指数对二○○四年至二○○五年度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持续增长潜力进行了评估,并依此排名。这一指数还对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可比优势和薄弱环境进行了评定。

  在莫斯科、圣保罗、伦敦、曼谷、新德里、墨西哥城、纽约、巴黎等五十三个世界主要中心城市的“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中国的两大城市上海和北京分列第二十五、三十四位。

  罗佩斯克劳罗斯表示,今后还将对“经济增长竞争力指数”进行改进,以更好的反映基础设施、成本、教育水平、当地劳动力的培训、当地金融市场的效率等能够确切衡量城市竞争力的因素。(完)

 
编辑:张明】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