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海关缉私警察警务技能大比武 演练实战战术

2004年11月04日 13:11

  中新网11月4日电 昨天,全国海关缉私警察基础警务技能大比武在广州举行。这是缉私警察成立5年来首次举行大规模技能比武活动。

   央视国际消息,在这次大比武中,来自各地海关缉私警察选手分别参加了射击、擒敌拳击、队列三项现场角逐。最精彩的是实战战术演练,缉私警察模拟对可疑车辆进行毒品搜查,正当缉私警察从车上搜出刀具等武器要押解可疑人员离开的时候,一群可疑人员的同伙试图阻挠缉私人员正常工作,现场情况紧急,防暴警察和警犬迅速出动。在大比武上缉私警察还进行了擒拿格斗、武术、硬气功等精彩警务表演。

  据了解,海关缉私警察从1999年成立以来,依法将9千多名走私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仅今年1-9月,全国海关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13828起,案值56.9亿元,在打击走私保护中国正常的进出口秩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中国海关“六项禁令”强化廉政意识规范执法行为 (2004-11-04)
·严打走私濒危野生物种 中国海关获国际执法大奖 (2004-11-03)
·审计结果表明,海关总署尚有许多需要改进的问题 (2004-11-02)
·海关总署:中国大规模的走私活动已得到有效遏制 (2004-10-26)
·中国海关目前尚未发现恐怖主义的走私案件和行为 (2004-10-26)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