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再次演情侣 林嘉欣郑伊健“感情”渐入佳境(图)

2004年11月08日 09:24


第三次饰演情侣的郑伊健与林嘉欣在片中配合默契。黄敏仪/摄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林嘉欣与郑伊健合作拍摄的新片《阿乔与阿招》在香港拍摄正酣。前日,本报记者前往片场探班,发现经过连日来的拍摄,林嘉欣和郑伊健的感情正“渐入佳境”。

  当日的戏,在香港坚尼地道一所格调别致的西餐馆内拍摄。导演卢宏轩说,在这场戏里,“大厨师傅”郑伊健要亲自炮制一款“火焰雪糕”,来博取“餐厅经理”林嘉欣的欢心。二人感情来个突破,最后一发不可收拾。

  林嘉欣谈爱情:绝不做待命女友

  打着白色领结,林嘉欣一身经理制服出现在记者面前,斯文中带点成熟,气质上果然似足一个西餐馆经理。眼睛有点浮肿的她说:“白天忙着宣传新碟,晚上又要通宵拍戏,连续几天每天睡觉时间都不超过3个小时。现在我最想的就是恶补睡觉。”

  我们的话题随着角色聊开了。“在戏里面,我是一个很威严的餐厅经理,经常拿下属来出气,所以一上任就和郑伊健发生矛盾。在感情上,我很傻也很脆弱。胡兵很花心,我却一直等待胡兵改变,我时常安慰自己,他只是出去玩玩,对我才是真的。到了后来,我才醒悟过来,原来一直都是自己欺骗自己,终于选择了放弃。”林嘉欣说,“发自内心的喜欢才是真的爱情。后来,我和郑伊健慢慢产生了感觉”。

  记者打趣的问,那你和男友是怎样来电的?“我和他(指陈光荣)都是经过很长的时间,自然而然产生感觉的。感觉最重要。”早前大方公开恋情的林嘉欣,依然一脸幸福甜蜜的样子,对感情事毫不讳言。“恋爱中的女孩子,总会把他对她的所有一切,哪怕是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会无限放大,感觉特别甜蜜。爱情带给一个人酸甜苦辣,是不可以缺少的。”戏里林嘉欣对胡兵痴心一片,在感情处理上表现得很傻。回到现实,林嘉欣斩钉截铁的说:“对于爱情我很认真,我绝不做待命女友。”记者随即追问,如何保持她和男友之间纯真的感情。“两人相处之道,我觉得最重要是坦白。”她说,“现在科技太发达,人的感情会越来越淡漠,越来越来退后。比如以前写信,感情都是最真实,发自内心的。现在时代换成电邮了,大家的感情反而不真了。”

  郑伊健谈事业:希望得到认同

  尽管是凌晨三点,不少临时演员已抵不住疲困,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向来好动的郑伊健却也改不掉贪玩的本性。当晚,戏份不多的郑伊健拍完自己的一场戏后,手里拽着一瓶大号装的“乌龙茶”,便在片场无所事事的晃悠,四处找人聊天解闷,还不时逗乐大家一下。记者笑问他精力如此旺盛,是否越夜越精彩?他就连忙澄清:“我不是夜猫子呀,不过是已经习惯拍通宵戏。而且这部戏的气氛本身就是欢快好玩的,太拘紧,太严肃反而不好,我的职责就是搞气氛。”

  当从记者口中得知《阿孖有难》无缘在内地公映的消息时,郑伊健显出失望的神情。“拍戏是一个梦工厂,如果拍戏太多限制的话,就不是美梦了。”他说,香港电影打进内地市场,因为喜剧片容易通过审查,大家就一窝峰去拍喜剧片。这样会影响香港电影质量,不利于香港本土电影发展。

  郑伊健塑造的“古惑仔”“中华英雄”等形象,曾叱嚓风云一时。如今不做“英雄”多年的他,有否想过改走喜剧路线?他表示,其实拍喜剧并不是他的专长,但他一直都喜欢尝试不同的类型。“说不定,将来潮流时兴的时候再拍回动作片,英雄片。现在的电影市道不好,很多人都无开工。我今年已经拍了4部电影,已经很满足了。”郑伊健突然收起笑容,轻叹道。他透露,目前有一个电视剧本非常吸引他,明年他将回归拍电视剧,重回TVB接受“训练”。三年没有出过一张专辑,最近签约到新东家,新专辑也将推出。“若唱片市道好了,将来我还是要做回一个歌手,做回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有没有考虑什么时候结婚?郑伊健笑了。“这个方面暂时没有考虑那么多,重要的是享受过程嘛,目前我们都还没有准备好。”那GiGi会不会不满意?“不会,她都有好多工作要做,有好多理想要完成,都还没有作好准备。今天的郑伊健经历过不同的人生,在这个阶段,我希望事业得到认同。”

  影片简介

  《阿乔与阿招》是林嘉欣与郑伊健继《双雄》、《恋之风景》之后第3次牵手合作演情侣。在剧中,林嘉欣与胡兵原是一对恋人,林嘉欣不堪忍受胡兵对爱情不专一,最终与他分手。陈文媛饰郑伊健的女朋友,也一脚踏两船。面对爱情的失败,林嘉欣郑伊健两人相识相知,经过重重波折,从斗气冤家成为爱侣。有趣的是,在戏中,曾志伟更以智者的身份,充当起两人的“爱情顾问”,让他们明白了“不可失去的人才是最爱的人”,最终走在了一起。据悉,这部爱情小品,将于明年情人节前后上映。(记者黄敏仪)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