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以色列医学家发现帕金森病致病原理:基因变异

2004年11月08日 09:31

  中新网11月8日电 科技日报报道,以色列海法的一家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患有帕金森病的病人进行观察研究,发现了一种导致该种疾病产生的基因变异现象,为今后治疗该种疾病带来了新的希望。

  研究人员认为,由于基因的变异,人体血液中的脂肪不能进行很好地代谢变化,从而导致帕金森病的产生。目前在年逾60的老人中有1%身患帕金森病,在德系犹太人中发病率则更高。研究人员通过对99个患有帕金森病的德系犹太人进行病理研究发现,有33个人身上的葡萄脑苷脂酶基因产生了变异,而正是由这种基因控制所产生一种酶能够进行脂肪代谢,因此,该基因的变异,导致人体内的脂质不能及时得到代谢,从而导致神经细胞中的蛋白质反常地堆集在一起,产生帕金森病。

  研究反过来也证明,人体内血脂代谢不足能够导致帕金森病。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能够了解导致细胞死亡的反常的脂质,那么就会找到方法来改变体内脂质的合成和代谢方式。

  导致帕金森病产生和发展的因素有许多,科学家们尚不能概括所有原因,例如环境因素,对于某些人来说,杀虫剂是引起帕金森病的诱因,而抽烟和咖啡等则可以减少患病风险。但研究人员相信,基因问题无疑是帕金森病的重要起因部分。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田学科)

 
编辑:赵莉】
:::相 关 报 道:::
·日本医学家实验表明:人类帕金森氏症有望治愈 (2004-06-18)
·妙龄女患帕金森 被疑与环境污染电磁波辐射有关 (2004-04-11)
·瑞典科学家称:干细胞可用来治帕金森氏症 (2003-09-19)
·中国专家首次发现遗传性帕金森病致病基因 (2001-09-11)
·帕金森综合症病因有新说元凶疑为混合杀虫剂 (2001-01-06)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