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政界检讨总统大选期间政治献金和五二七组织

2004年11月08日 22:03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大选举期间所谓的“五二七组织”不受限制地接受政治献金,大笔开销在选战广告的做法,让美国政界人士力促改进2001年通过的选战财务法案,以免政党利用里面的漏洞。

  所谓的“五二七组织”是根据美国税法第527条成立的,可以不受限额地筹措献金的组织。选战财务法案禁止劳工组织、企业和有钱人无上限的接受政治献金,然而民间组织却不受限。当年推动这项法案的参议员对于政党钻法案漏洞行事非常不以为然。他在选举期间即提出,法案应该修正,否则对于政治献金的规范仍难尽其功。

  “五二七组织”所筹到的捐款仍有大部份是来自富有的党员,至少有四十几位有钱人各捐了100万美元。而在2000年的大选,捐款百万美元以上的大户只有6位。

  主张修改法案的政界人士希望,目前仍在法庭审理的有关“五二七组织”运作不当的案件,能促成对于这些组织的规范。他们也希望,明年能通过新的修正案。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中国《新闻周刊》文章:总统大选波涛下的锚 (2004-11-08)
·华尔街为何连日“喜盈门” 专家指缘于大选效应 (2004-11-08)
·美英伊拒绝安南对攻击费卢杰将威胁伊大选的警告 (2004-11-07)
·美总统大选后泰国人看美国:熟悉却又开始疏远 (2004-11-06)
·美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立志参加下届大选 (2004-11-06)
·专家访谈:大选不会改变美国对华最基本政策面 (2004-11-06)
·中美跨越“选后周期律” 台湾暗中介入美国大选 (2004-11-05)
·总统大选把NBA晾在一边 巴克利放言准备竞选州长 (2004-11-05)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 华人谈结果有满意有失望 (2004-11-05)
相关专题: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