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鲍氏谈布什二任外交政策 称中美关系处绝佳状态

2004年11月10日 10:23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总统布什确定连任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周二首次接受媒体访问,阐述了未来美国对外政策的走向。鲍威尔指出,布什政府未来四年仍将实行积极主动的外交政策,在必要时采取单独行动。鲍威尔也说明了美国在朝核、伊朗以及以巴冲突等问题的处理原则。

  鲍威尔在访问墨西哥途中,接受美国媒体访问。他指出美国大选结果显示,美国民众支持布什的外交政策,布什政府未来也会继续积极主动处理国际间的挑战与威胁,在必要的时候,与有意愿的国家结盟,甚至单独行动以保护美国的利益。

  布什第二任内将处理几个棘手的问题,在朝核问题方面,鲍威尔认为美国今年六月在第三轮六方会谈中,提出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仅管朝鲜表示不会接受,但美国不会修改,现在只等朝鲜坐回谈判桌。

  关于伊朗,鲍威尔说,美国希望将伊朗核问题交由联合国安理会解决,但他确认,美国对伊朗政策不是在该国寻求政权更替。

  在以巴冲突方面,鲍威尔对于巴勒斯坦各权力机构在阿拉法特病危期间,表现出的冷静与条理印象深刻,布什政府期待在巴勒斯坦的新领导层明朗后,适时介入,重新推动以巴和平进程。

  鲍威尔也列出布什第二任内,外交方面的首要工作是推动阿富汗以及伊拉克的民主进程,还有加强与东亚以及南亚国家的关系。鲍威尔特别提到美中关系目前处于绝佳的状态。(记者莫乃倩、周周)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美司法和商业部长辞职 不排除鲍卿拉氏辞职可能 (2004-11-10)
·李肇星与鲍威尔通电话 就发展中美关系交换看法 (2004-11-05)
·外电:布什内阁将调整 鲍威尔拉氏可能双双离任 (2004-11-04)
·布什成功连任 鲍威尔选前两岸政策谈话倍受关注 (2004-11-04)
·台报:鲍卿谈话延续 美大选后台美关系仍处测温 (2004-11-03)
·外报指鲍威尔谈话可能是美搞“预防性外交”手段 (2004-10-29)
·美东华人对鲍威尔“不支持台独”讲话表示欢迎 (2004-10-27)
·美国华文媒体高度关注鲍威尔有关两岸问题表述 (2004-10-28)
相关专题: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