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再现国画大师艺术人生 《齐白石辞典》正式首发

2004年11月13日 12:09

  中新社湘潭十一月十二日电(刘双双)堪称中国第一部书画名家专人辞条式大型工具书《齐白石辞典》,今日下午在国画大师齐白石的家乡湘潭首发。齐白石后代齐由来、弟子李立、香港著名画家刘国松等海内外艺术家和学者出席了首发式。

  今年是一代国画巨匠齐白石老人诞辰一百四十周年,作为今日开幕的首届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书局特在此间出版发行《齐白石辞典》。

  这部被称为了解齐白石的“百科全书”,包含了齐白石老人生平、齐白石艺术与齐白石研究三大部分,还附有《齐白石年表》和《齐白石研究文献综目》。它着重于齐白石艺术的分析和资料的归集,白石老人的生活和创作经历第一次全面、准确地呈现出来。

  集诗、书、画、印四绝于一身的齐白石先生,为近世画坛所罕见。他把中国画从大半个世纪来的低谷推上了一个饮誉世界的艺术之巅,并先后被世界和平理事会授予国际和平奖和世界文化名人。

 
编辑:秦欣】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