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规则纵容“粗野” CBA让裁判“跟着感觉吹”

2004年11月15日 16:06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晶报报道,新赛季CBA昨天拉开战幕。随着赛事的开始,CBA新事物也出现了不少,昨天,CBA对裁判们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按感觉吹,不要死按规则吹。”根据新规则,“篮球场上不再同情弱者”,而是谁撞得动别人谁占便宜。

  “我们对裁判的要求是不要死抱着规则不放,束手束脚,”昨天,在CBA的新赛季新规则新闻通气会上,CBA裁委会副主任高树颂如是说,“要体现我们的原则,要保证比赛的流畅性和完整性。要有这样的认识,即有的时候不吹可能会对比赛的进程更好,那就不吹。”

  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昨天说:“国际篮球发展的趋势是越来越贴近职业化,或者说学习NBA成熟的规则,以保证比赛的顺畅进行,这是我们改变规则的原因。”

  中国篮协官员们普遍认为,在雅典奥运会上,无论我们的男队还是女队,在身体对抗上远远被一些一流球队甩在身后。而当今的国际赛场上,越来越鼓励身体对抗。对合理的身体冲撞,裁判往往采取比较放任的态度。CBA裁委会认为,这样做主要是想让比赛更流畅,更加具有观赏性,也希望球迷在看球时全面看待裁判的工作,不要因为一两次判罚来评判裁判的工作,而是要看全局。(小文)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