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台办:陈水扁推出“新宪”实质是推动“台独”

2004年11月17日 15:07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七日电(记者刘舒凌)中国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十七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陈水扁要在任期内推出“新宪”的说法,再次暴露陈水扁推动“台独”的真实本质。

  有记者问,陈水扁最近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需要一部合身、合用、合时的新宪法”,“任内一定要推出一部新宪,让台湾做正常的国家”,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李维一说,这再次暴露了陈水扁推动“台独”的真实本质。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有关台湾的全部历史事实和法律所一再证明的,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台湾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陈水扁推动所谓“宪改”的真正目的,是谋求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如果陈水扁胆敢借此制造“台独”重大事变,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彻底地粉碎“台独”分裂图谋。

  还有记者问,近日陈水扁称要以台湾的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李维一说,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已多次表明过立场。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台湾根本没有资格加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联合国,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包括台湾在内。这个问题早已在政治、法律和程序方面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他表示,以所谓“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是陈水扁当局推动“去中国化”进行“台独”分裂活动的又一严重步骤。任何违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违反联大第二七五八号决议、挑战国际社会公认“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绝不可能得到联合国广大会员国的支持。完

 
编辑:秦欣】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