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张纯如父母披露爱女遗愿:拍一部南京大屠杀电影

2004年11月20日 11:27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洛杉矶侨报报道,在痛失爱女9天之后,张纯如的父母在张纯如的遗体告别仪式上第一次面见媒体,披露女儿的遗愿是拍摄一部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电影。

  张爸爸回忆在张纯如小的时候,家人告诉她南京大屠杀的故事,当时她曾经到图书馆翻阅资料,发现找不到大屠杀相关的史实。张纯如成年以后,一次在湾区的史实维护会活动让她再次接触南京大屠杀,回想到小时候寻找相关资料而不得的经历,促使她决定写一本有关南京大屠杀的书。

  张妈妈说张纯如的创作并非要挑起民族仇恨,她所针对的也并非只是中国和日本,她的写作是用历史呼唤人们对现实的思考。张爸爸说:“解除仇恨不是靠对历史的隐瞒,而是靠对真相的公开。”

  “她的遗愿是拍摄一部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张家父母异口同声,“要有世界级水准,类似《辛德勒名单》那样。”他们透露张纯如生前为此事筹备多时,可是苦于条件总是未到,因此这可以算作是她最后的遗愿。

  张纯如的前三本书都与华人有关,第四本书则是记录美军在二战时期被日军俘虏的战俘情况。张爸爸说第四本书和《南京大屠杀》一书同是二战主题,应该是在张纯如创作《南京大屠杀》之后萌生的创意。张妈妈介绍说如今,张纯如已经完成了所有的资料搜集工作,“她打电话、亲自与当年的战俘交谈”,“她崩溃的时候也是为了这本书……”慈母想起女儿的遭遇,忍不住又红了双眼。

  “现在已经有人向她(张纯如)的agent(经理人)提出要帮助完成这本书。”张爸爸透露。

  “我们没有想到她(张纯如)的事情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张妈妈说已经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吊唁和问候,“我们希望人们记得我们的女儿是一个为了正义、为了纠正错误的历史认真工作的历史家、作家和人权斗士。”“她的人生虽然短暂,可是却十分值得。”

 
编辑:陶光雄】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