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上海轨道交通四号线明年将呈“C”字形试运营

2004年11月23日 09:27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褚婷婷)今天上午,上海市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健之在有关会议上介绍,去年七月遭遇突发险情的在建上海轨道交通四号线,明年将呈“C”字形试运营,原计划的环型轨道因受损线路仍在修复中,将于二00七年最终形成并通车。

  上海轨道交通四号线是上海轨道交通环线的东南半环,全长二十二公里。去年七月一日凌晨,四号线越江隧道区间用于连接上、下行线的安全联络通道——旁通道工程施工作业面内,因大量的水和流沙涌入,引起隧道部分结构损坏及周边地区地面沉降,造成三栋建筑物严重倾斜,黄浦江防汛墙局部塌陷并引发管涌。事故发生后经过全力抢险,险情很快得以控制。据悉,受损线路现已进入原地修复施工阶段。目前,由于事故修复段的在建,而使得原先的环型因“缺口”而成“C”形状于明年先期运行。

  据悉,轨道四号线将与已建成运营的轨道交通三号线接轨并相结成环,构成上海轨道交通系统中唯一的城市环线。通过这条环线,上海市民可与多条轨道交通实现换乘。

  目前,上海投入运营的五条轨道交通线总里程达一百十二公里,实际投入运营公里数达九十公里。根据规划,至二0一0年,上海轨道交通将增加到十一条线路、四百公里以上,形成轨道交通运营网络,轨道交通线日均客流量将从目前的一百三十万人次增加到六百万人次。完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上海住房公积金拟增大病生活困难等四种提取条件 (2004-11-23)
·上海101层高楼2007年竣工 将成为世界第一高楼 (2004-11-23)
·总经理包头空难罹难 上海复旦复华股市表现平稳 (2004-11-22)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