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对赖斯使用种族歧视语言 美电台主持人被迫道歉

2004年11月23日 13:36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的一名电台主持人星期一为自己称候选国务卿赖斯是一名“对白人百依百顺的黑人妇女”的行为向公众道歉。但他拒绝收回有关赖斯是布什政府“黑色战利品”的批评意见。

  节目制作人、WTD-YAM电台早间节目主持人斯维斯特尔向当地报纸写了一封道歉信。身为白人的斯维斯特尔写道:“我对使用一个粗鲁的字眼来形容布什政府的一个无能、不诚实的政治任命者的作法冒犯了非洲籍美国人而感到不安。我就此道歉。”不过,他拒绝因批评赖斯而向公众道歉。他说:“她让自己成为了布什政府的黑色战利品。”

  斯维斯特尔上个星期三在节目中使用了“Aunt Jemima”(指对白人非常顺从的黑人妇女)这个字眼来形容赖斯和其它在布什政府中任职的黑人。他认为这些黑人在布什政府中只是起到了装饰作用。他还称国务卿鲍威尔是“山姆大叔”——这是一个具有侮辱性的字样,主要用来形容在白人面前表现得很奴性的黑人。

  美国民权组织领导人对斯维特斯尔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美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主席弗米称,对赖斯的攻击与“三k党徒对黑人的攻击一样性质恶劣。”

  电台的总经理沃克称,目前还不计划对斯维斯特尔采取纪律措施。他说:“我不赞同他的评论。我也不喜欢这些评论。”(固山)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美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子宫手术 下周一重返办公室 (2004-11-21)
·美防长盛赞赖斯 称未来布什会有一个有效团队 (2004-11-17)
·布什提名赖斯担任美国国务卿 哈德利任国安助理 (2004-11-17)
·福布斯评出百位女强人 美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居首 (2004-08-21)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