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教育部长”杜正胜公开盛赞日本对台殖民教育

2004年11月23日 15:49

  中新网11月23日电 台“教育部长”杜正胜今日在一记者会上,竟盛赞日据时期日本对台湾殖民教育。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日全台21所今年刚好届满百岁的学校校庆之际,这些学校展出的“文物”几乎清一色都是日据时代留下的,甚至还包括有尊崇日本天皇的内容。

  台“教育部长”杜正胜对此则盛赞称:“台湾的现代教育,是从日本占领台湾之后,引进西方式学校教育开始”。

  据了解,这些学校带来展出的资料,清一色全部都是日据时代的文物,皇民化,遵从天皇旨意的书表,管理,甚至照片,乃至于天皇的诏书都有,岛内媒体评论说,这充分体现了杜正胜对于“台湾现代教育是从日据时代算起”的看法。

  杜正胜在记者会上称,“日本人进入台湾之后,在短短的10年内,设置了166所学校,许多都还位于偏远地区,对于台湾教育的普及有相当重要的贡献。”

 
编辑:秦欣】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