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西百色水利工程严管移民资金避免群体上访事件

2004年11月24日 08:56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朱大强)记者在此间采访时了解到,广西百色市右江区检察院在百色水利枢纽工程移民资金管理中,强化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对已发放的移民补偿费全部按规定支出到位,未发生因移民资金管理和使用不善而造成的群体性上访事件。

  土地,家园,是农民赖以生存的条件,是他们最难以割舍的。而征地或移民,也是最令地方政府头痛的事。但在百色市右江区,通过检察机关的真诚、细致的工作,把这类事情协调得畅通无阻。

  广西百色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工程。右江区共有五十六个移民安置点,移民涉及六个乡镇,共有移民三千九百六十三户、一万六千余人。移民后,政府按规定给移民发放了安置费、青苗补偿费、搬迁费等,每户都得到数万元人民币的补偿。

  为防止“工程上马,干部下马”的现象发生,右江区成立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区检察院在检察长黄建国的领导下,及时向区委提出了对库区移民资金管理和使用进行全程跟踪,在移民管理部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在移民管理干部的培训教育、移民项目工程的招标投标、移民资金的管理使用中检察机关全面介入,全程参与监督。

  通过切实的各项监督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宣传,提高了领导干部、特别是移民工作管理人员的廉政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在百色水利枢纽工程中,至今没有发现移民工作中出现职务犯罪现象,也未出现违纪情况;未出现因移民资金管理、使用不当而引发的移民上访事件。

  国家审计署对右江区库区移民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认为,在全国水利工程移民资金管理中,右江做得很好,其做法值得推广和学习。(完)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广西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三道防线”围堵 (2004-11-23)
·抢抓西部大开发机遇 广西由温饱型向发展型转变 (2004-11-19)
·广西北海市一货轮涠洲岛海域失事 六名船员获救 (2004-11-17)
·广西通报5起党员违纪事件涉及滥用职权参与赌博 (2004-11-16)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