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央视年度收官之作 《荆轲传奇》顶下《秦始皇》

2004年11月25日 15:43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重庆晚报报道,日前央视年度大戏已经敲定,原本被火热关注的《秦始皇》由同一历史背景的《荆轲传奇》顶下,成为央视今年收官之作。

  该剧责任编辑王岩昨(24)日透露,《荆轲传奇》确以脍炙人口的“荆轲刺秦”的历史故事为蓝本,但和《英雄》是完全不同的,不存在一脉相承的关系。首先是故事不同,《英雄》记录的是近乎单纯的荆轲刺秦,表达的是所谓“天下”的概念,《荆轲传奇》讲述的是荆轲如何从一个善良的普通人成为一个刺客并最终走上刺秦道路的故事,着重描写的是人性的弱点和战争中人性的变化。她还认为,《荆轲传奇》从根本上讲并不是一个纯粹的武侠剧,所以说不上“开辟武侠新纪元”。

  之前备受关注的《秦始皇》暂退荧屏,它与《荆轲传奇》表现的都是同一历史时期的故事,如今《荆轲传奇》顶替而上,这样的安排是巧合还是弥补性措施呢?王岩表示,《荆轲传奇》原本就排在《秦始皇》之后,顺理成章应该顶上去。(记者 朱丹青 刘春燕)

 
编辑:郑静】
:::相 关 报 道:::
·涉日剧《记忆的证明》下月解禁 将亮相央视荧屏 (2004-11-25)
·宝洁3.85亿成央视标王 拿下《焦点访谈》后时段 (2004-11-19)
·安在旭三十秒手机广告镜头过火 央视禁播(图) (2004-11-19)
·《十送红军》改编自江西民歌 央视未侵权判胜诉 (2004-11-19)
·通讯:中外名企齐聚央视话广告 (2004-11-18)
·图:央视黄金段位广告“钻石第一标”揭晓 (2004-11-18)
·虚拟主持人“小龙”央视上岗 高身价挑战孙小梅 (2004-11-18)
·《同一首歌》作者状告央视 歌红了怎没我的功劳 (2004-11-16)
·央视众编导评价美女主持 沈冰非花瓶小丫最值钱 (2004-11-16)
·“美丽女人”赵雅芝作客央视 述两次婚姻(图) (2004-11-10)
·《敦煌再发现》央视热播 酒泉兴起“敦煌学热” (2004-11-08)
·与央视冰释前嫌 陈佩斯今年复出重返“春晚”? (2004-11-08)
·揭开央视冯骥落马内幕 (2004-11-03)
·银行与媒体联盟首开先河 招行央视签定战略合作 (2004-11-01)
·央视春晚为何进退两难 (2004-11-01)
·《同一首歌》遇“李鬼” 央视维护品牌要打官司 (2004-11-01)
·众星为央视“卖广告” 提起顾海滨孟欣就变了脸 (2004-10-29)
·《实话实说》昨试用新主持 央视:阿忆还在报批中 (2004-10-29)
·内忧外患前景不明 央视春晚遭遇地方台“围攻” (2004-10-28)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