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岛内名将陈诗欣赴沪任教:上海夜晚令人难忘(图)

2004年12月13日 16:05


陈诗欣、陈中两个双金姐妹花。(台湾东森新闻图)

  中新网12月13日电 综合新民晚报和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中国台北跆拳道奥运会冠军陈诗欣12日晚抵达上海,据了解,被聘为青浦武术院执行总教练的陈诗欣表示:非常乐意为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她也希望4年后,海峡两岸跆拳道选手能够在北京再铸辉煌。

  据了解,这是陈诗欣第一次来到上海。对于上海的美,她是有所“心理准备”的。但真正看到时,她还是有些惊讶,毕竟这是一种亲历的感觉。

  当陈诗欣挽着中国台北跆拳道协会理事长王素筠的手臂,有些含羞地从机场走出时,一位可爱的小女孩,给陈诗欣戴上了一个漂亮的花环。与此同时,穿着道服,背手挺立的20个青浦武术学院跆拳道队的小队员们,鼓起了掌。大概是陈诗欣比他们想象的要漂亮得多,几个大一点的男队员,都不好意思看陈诗欣,有一个两颊竟泛起了点点红晕。

  在去市区的路上,当磁浮列车肆无忌惮地从旁边的轨道上飞驰而过时,陈诗欣突然想到了F1。“上海的F1很棒!我从电视里都看了。”据说陈诗欣喜欢飙车。从高雄到台北,高速公路一般要开5个小时,而陈诗欣只要3个小时。“我喜欢晚上开车,这样可以不堵车,也不会很热。我的马自达6是白色的,晚上开白色的车,别人可以看得清楚些。”

  除了进行体育交流,为大陆的选手上课之外,陈诗欣也顺便和老朋友——大陆的跆拳道金牌得主陈中好好叙叙旧。

  陈诗欣今年26岁,比两届奥运冠军陈中大4岁,矮16厘米,轻21公斤。两个因为跆拳道而相识相知的女孩子,奥运会后再次相见。据了解,陈诗欣、陈中两个双金姐妹花,感情超好,陈中还不时地拿出男朋友的照片诗给陈诗欣好好鉴定一下。

  “我知道上海很漂亮。来之前,我已经有足够的心理准备。”陈诗欣悄悄地对陈中说,“台北虽然比不上上海,但同样非常美丽。下一次你来台北,我开车带你逛。”

  13日上午,陈诗欣与陈中穿上道服,参加了中国台北跆拳道协会与上海青浦武术院关于体育文化交流的签约仪式。看到自己的照片,被做成大幅画像挂在门口时,两个姑娘都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陈诗欣对促成此次牵手的中国台北跆拳道协会王素筠理事长与孙剑群院长表示:非常乐意为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她也希望4年后,海峡两岸跆拳道选手能够在北京再铸辉煌。

  

陈诗欣:希望两岸跆拳道选手北京奥运共创辉煌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三日电 中国台北的跆拳道奥运冠军陈诗欣,今天成为上海青浦武术院的客座教练。她在签约仪式上说,希望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上,海峡两岸的跆拳道选手能够共创辉煌。

  中国台北跆拳道协会与上海青浦武术院,今天正式签约决定进行体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作为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陈诗欣将出任青浦武术院的执行总教练。另一位奥运跆拳道冠军,中国大陆的陈中也将在该武术院任教。海峡两岸的跆拳道高手,将借此得到更多切磋交流的机会。

  武术院孙剑群院长表示,这里的学员能得到奥运冠军的亲自辅导,肯定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鼓舞。陈诗欣则表示,很高兴能为两岸体育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四年后,海峡两岸跆拳道选手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共铸辉煌。

  据武术院方面介绍,陈诗欣将会在明天下午返回台湾,担任执行总教练的陈诗欣并不会在上海常驻,但会经常来这里进行指导。

  陈诗欣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子四十九公斤级的冠军,为中国台北在奥运会历史上赢得的首枚金牌,她目前正在台北体院攻读体育心理学硕士学位。(完)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不想当艺人的陈诗欣:北京奥运重披战袍不能保证 (2004-09-15)
·中国台北队奥运金牌选手陈诗欣获颁台北杰出市民 (2004-09-14)
·陈诗欣朱木炎奥运夺冠家乡沾光 马路也要改名字 (2004-09-02)
·力夺金牌的中国台北女将陈诗欣传奇将搬上银幕 (2004-08-30)
·跆拳道奥运冠军陈诗欣:终于找回空白时光 (2004-08-27)
·陈诗欣朱木炎夺冠可分获一次性奖金新台币1200万 (2004-08-27)
·陈诗欣获得女子48公斤级跆拳道金牌 (2004-08-27)
·陈诗欣朱木炎连夺两金 岛内媒体大幅报道亲友庆祝 (2004-08-27)
·奥运明星:准备读博的中国台北跆拳道冠军陈诗欣 (2004-08-27)
·雅典快递:陈诗欣为中国台北夺得首枚奥运金牌 (2004-08-27)
·中国台北选手陈诗欣闯入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决赛 (2004-08-26)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