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电总局加强谈话类节目管理 缓播“深夜电视”

2004年12月14日 18:46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广电总局13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通知,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加强广播电视谈话类节目管理,一律不得购买和播出没有制作经营资格的机构制作的广播电视节目,已经购买“北京世熙传媒”制作的电视谈话类节目《中国第一档深夜电视——〈面罩〉》的,一律暂缓播出。

  《通知》说,最近,一些电视台收到名为“北京世熙传媒”制作的《中国第一档深夜电视—〈面罩〉》等电视谈话类节目。经调查,“北京世熙传媒”未取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没有制作经营广播电视节目的资格。据了解,该公司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向许多地方电视台推销此类节目。

  通知要求:一、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切实负起管理责任,充分认识确保每一分钟广播电视节目导向正确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正确舆论导向。要对所属播出机构购买各类节目的情况作一次全面检查,凡违规者要立即纠正,不得播出。

  二、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一律不得购买和播出没有制作经营资格的机构制作的广播电视节目。已经购买“北京世熙传媒”制作的电视谈话类节目《中国第一档深夜电视—〈面罩〉》的,一律暂缓播出。

  三、要切实加强广播电视访谈类节目管理。要从访谈类节目的选题设计、嘉宾选择、主持人引导、审查把关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执行选题计划送审制度和播出审查制度,强调政治导向、强调社会责任、强调宣传纪律。必须严格把握节目选题的政治标准、道德标准和内容标准。所选题目必须符合宣传要求;必须符合广播电视作为国家主流媒体的身份和定位,必须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对个别存在边缘化观点的嘉宾要做到心中有数,慎重选择,严格把握。必须增强主持人对嘉宾、主持人谈话内容的正确引导。要坚持稳定第一、社会影响第一、遵守纪律第一的原则,切实落实责任,严格审查把关,坚决杜绝播出导向错误、社会影响不好的广播电视节目。

  四、责令北京市广播影视局,对北京世熙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未取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即擅自发行广播电视节目的错误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广电总局下令封查 《面罩》深夜谈性还没有资格 (2004-12-14)
·让“性”不戴面罩 全国数城市将开播深夜性访谈 (2004-11-30)
·首个“性节目”明年开播:当事人戴面罩讲性故事 (2004-11-29)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