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俄重申支持中国领土完整 反对任何形式“台独”

2004年12月18日 22:29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18日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即将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对俄媒体发表谈话说,俄罗斯支持中国领土完整的立场没有改变,反对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

  雅科文科说,根据2001年7月16日签署的《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俄方支持中方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政策。关于台湾问题,俄罗斯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雅科文科说,俄方不接受“两个中国”或者“一中一台”,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致力于和平解决台湾问题。(董龙江)

 
编辑:闻育旻】
相关专题:中国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