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理发师》明年复拍 陈逸飞看中陈坤曾黎(图)

2004年12月21日 10:07


陈坤



曾黎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因为“停机风波”早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电影《理发师》,终于要重新开机了。

  记者昨(20)天获悉,内地演员陈坤已经当定“理发师”,这两天就将正式签约,而女主角人选还没有定,目前偏向于章子怡的同班同学曾黎。陈逸飞本人对陈坤的入选相当满意,他曾对工作人员说,陈坤就是我心目中那个江南理发师。

  陈坤凭“江南味”入主

  初听到陈坤入主《理发师》的消息,记者有些吃惊,因为他和原来担任这个角色的姜文,无论从形象还是气质上差别太大了。

  不过记者前不久采访陈逸飞时,他曾明确表示,在停机的这两年中,对原来的剧本做了大幅度的修改。这个理发师应该是充满江南男人的味道,有一种单纯的质感,“这是个对生活没有过多期盼的人,他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个好的理发师,这是他的挚爱,他的生命。虽然他总在被时代和命运捉弄,但初衷不变。他不想做大老板,只想过平实的生活。”陈逸飞认为陈坤很符合对这个角色的定位,在见了几次面后,两人立刻相谈甚欢。

  当然记者了解到,最后定下陈坤,也有陈逸飞对市场的考量。对他而言,《理发师》是一部心血之作,投入了大量金钱和精力,他希望最后既能实现自己的艺术理想,又在票房上取得好成绩。他曾说:“目前是陈坤最火的时候。”

  梁朝伟孙红雷出局

  在《理发师》的候选演员名单中,曾经出现过梁朝伟、孙红雷、葛优等人。记者了解到,梁朝伟是吴思远推荐给陈逸飞的,陈逸飞本人也相当满意。但是梁朝伟的档期非常紧张,陈逸飞希望接下《理发师》的所有演员都能定心拍三个月的戏,如果梁朝伟为档期赶戏或者要串戏,可能会影响整部影片的质量,于是不得不忍痛割爱。

  而孙红雷的风格比较偏姜文,具有北方男人的粗犷和硬朗,不是陈逸飞眼中的“理发师”,最终也未能入选。陈逸飞还考虑过完全起用新人,不过经过权衡,觉得还是陈坤最合适。

  曾黎形象、气质最符合

  女主角的人选,陈逸飞还没有最后定,但据说章子怡的同班同学曾黎希望最大。

  据悉,陈逸飞曾经看过一部反映香港回归的电视剧《归途如虹》,被在其中扮演女军官的曾黎吸引住了。他认为曾黎的形象和气质均很符合《理发师》的女主角,于是找人联系。

  在北京见面后,陈逸飞竟然发现曾黎曾是章子怡在中央戏剧学院的同学,在学校时成绩比章子怡还要好,只是章子怡拍张艺谋的电影走红了,而她却一直没有等到一个合适的机会被大家认识。目前陈逸飞还在考虑中,但不日就会有结果。

  据悉,新的《理发师》将于明年大年初八在上海开机。(记者 黄斌)

 
编辑:郑静】
:::相 关 报 道:::
·停拍两年将开机重拍 梁朝伟太老无缘《理发师》 (2004-12-14)
·陈逸飞《理发师》又将开拍 苗圃有望出演女一号 (2004-09-24)
·陈逸飞称《理发师》8月重新开拍 不与姜文合作 (2004-05-11)
·陈逸飞出新书不忘电影《理发师》八月卷土重来 (2004-03-02)
·《理发师》“生死未卜”陈逸飞先造《黄金时代》 (2003-05-09)
·陈逸飞披露《理发师》近况:舒淇梁朝伟有戏 (2003-04-30)
·姜文下葛优退 梁朝伟要当“理发师”(图) (2003-04-21)
·若为浪漫故将人变成物《理发师》更名《音乐盒》 (2003-03-31)
·《理发师》资方发声明 陈逸飞称只是给姜文面子 (2003-01-26)
·四投资方协商做决定《理发师》昨日重新洗牌 (2003-01-23)
·《理发师》该理什么? (2003-01-23)
·《理发师》停拍风波愈演愈烈 陈逸飞瞄上梁朝伟 (2003-01-15)
·影片《理发师》投资方表态:春节后继续拍摄 (2003-01-13)
·陈逸飞发言:《理发师》停拍另有隐情 (2003-01-13)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