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全国原有832个收容遣送站已经全部都完成转制

2004年12月22日 22:43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民政部举行的全国救助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传来消息称,伴随着救助管理服务体系的初步建立,全国原有832个收容遣送站已全部完成转制,取而代之的是新设立了909个救助管理站。

  废止强制性收容遣送制度,建立关爱性救助管理制度,是中国对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在管理理念和制度安排上的根本性转变。

  据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介绍,北京、南京、广州、成都、哈尔滨、长沙等一批大中城市适应工作需要在市区设立了救助分站或咨询站。为加强对救助管理工作的行政管理,湖南等11个省、区、市在省级民政部门增设了专门机构或人员编制,湖北、江西等省正在规划新建一批救助管理站。

  据统计,从2003年8月到2004年11月,全国共救助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670404人。其中,16岁以下少年儿童114144人,60岁以上老年人129650人,智力残疾人员51392人,危重病人9823人,精神病人23791人,肢体残疾人员54048人。

 
编辑:闻育旻】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