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闽都风情:圣诞节前福州皑皑“白雪”增“寒意”

2004年12月23日 09:39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二十二日电题:圣诞节前的福州

  中新社记者 陈国明

  圣诞节临近了,东南前沿城市福州,圣诞气氛日渐浓烈。大街小巷、沿街店面,几乎都飘扬着皑皑“白雪”,给暖冬的福州增添一丝“寒意”。

  走在福州市的大街上,随时可以看到,沿街的酒店、宾馆、商场、店铺或银行,透明的玻璃大门上,都绘有雪花飞扬的画幅。有在雪花纷飞中屹立的雪松、雪地上奔跑的白鹿、驾着雪橇的孩子等,让人观后犹如进入一个银色的世界。

  在沃尔玛山姆会员店、麦德龙等洋超市及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等洋快餐店的门前,都立着一尊高大的圣诞老人。市区几家五星级大酒店和“宝岛咖啡”、“两岸咖啡”等一些品牌咖啡馆大门前,戴着红白相间圣诞帽子的迎宾小姐,笑容可掬地热情招呼每一位来客。在东街一家大型商场门前的广场上,竖立着一株高十多米的巨大圣诞树,最为引市民注目,这棵圣诞树被称为“心愿树”,每天都有成百上千名年青人在树上挂上一颗心愿包,希望来年能收获希望。

  工艺品商店的各种圣诞小礼品卖得分外红火,进店购买的客人如潮,当然主要是孩子和年青人。有经验的店老板已早早地到广州、深圳等地进货,有圣诞树、圣诞小乐器、小圣诞老人、圣诞风铃或一些精致的艺术品,让人眼花缭乱。

  圣诞节是各商家促销的大好机会,福州街头各家服饰店纷纷贴出了“圣诞打折”的广告,引来了年青一族的购物热。各家酒店、酒楼纷纷推出了特别优惠的中西式圣诞大餐,各基督教、天主教堂早已预订了席位,以待平安夜邀请教友和各界人士共进圣诞大餐。

  圣诞节即将到来,福州的年轻人见到朋友时总是喜欢说一句:圣诞快乐!(完)

 
编辑:邱观史】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