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年轻人眼中的圣诞节:洋节比春节轻松爽快

2004年12月23日 11:17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来自中广网的一篇文章说,与中国传统的春节走亲访友、相互拜年、吃吃喝喝相比,西方的圣诞节对于年轻人来说就显得更轻松、更爽快。

  文章援引中国社会调查事务所前不久的一份公开调查介绍,有53.6%的年轻人是为了快乐才喜欢圣诞等“洋节”的。而又有一半多的年轻人不知道“洋节”是怎样的来历。

  对于“洋节与中国传统节日有何区别”,57.1%的男性认为“中国传统节日停留在吃、穿等物质水平上,而洋节更注重精神的交流”。60.7%的女性认为“洋节轻松自在,中国传统节日过得累”。

  文章说,不仅年轻人和白领愿意过圣诞节,目前还出现家庭化趋势。而从去年开始,家庭和个人购买圣诞饰品的也越来越多了。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天价圣诞票惊现京城 最高套票为28888元人民币 (2004-12-21)
·申城风景线:不爱白雪爱暖风沪人圣诞“海岛游” (2004-12-21)
·经济透视:圣诞节 是否应该逃离商家的狂欢? (2004-12-21)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