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法国收到圣诞节大礼 两名被绑架的记者人质返乡

2004年12月23日 19:53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法国沉浸在收到一份“不敢奢望”的圣诞节大礼的喜悦中:被绑架四个月之久的两名法国人质受到总统英雄般的欢迎,全法国的电视观众都可以通过电视实况收看他们回家的场面。

  今年八月在伊拉克被绑架、关押四个月之后,法国记者谢诺和马尔布吕诺于二十二日晚回到法国,受到亲友、总统和总理的高规格而热烈的欢迎。在抵达巴黎南部的一个军用机场后,两名获释人质举行了一个临时记者会,马尔布吕诺说:“我们很好,我们有过一段艰难的经历,有时的确非常艰难,但我们从没有放弃希望。”

  有报道披露,伊拉克伊斯兰军组织指出,两位记者的获释就是为感谢法国对伊拉克问题的态度,以及欣赏两位记者对巴勒斯坦建国的观点。法国总理拉法兰也指出,法国的路线以及法国对伊拉克人民的友谊,都因两位同胞的获释而得到肯定。(完)

 
编辑:闻育旻】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