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为准备圣诞节礼物 捷克一士兵倒卖两辆报废坦克

2004年12月23日 21:05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为了筹钱准备圣诞节礼物,捷克一士兵日前卖了两辆报废的T-34坦克。

  据悉,这名捷克士兵从军营里将两辆报废的T-34坦克偷出,并将其连同长1500米的铁轨和10吨坦克防护装甲卖给废品收购部。

  捷克Prima电视台援引捷克军事警察局发言人话称,捷克军检已经对这名士兵提起刑事诉讼。

  资料:T-34中型坦克

  T-34中型坦克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优秀的和生产数量最多的坦克,也是至今世界上服役时间最长的坦克。

  苏德战争前夕,苏军最高统帅部决定研制一种新型坦克以对付德军可能发动的进攻。1939年12月,在对样车进行改进后正式命名为T-34中型坦克。

  1940年6月,共产国际工厂开始成批生产T-34坦克,到1941年6月德军入侵苏联时,共生产出1225辆,这时的型号安装一门短身管76.2mm的火炮。1941年下半年换装了长身管76.2mm的火炮。1943年起,该坦克有换装了长身管的85mm火炮并加强了装甲防护,增加了1名乘员(机电员),改名为T-34-85中型坦克。

  T-34坦克从1940-1945年一共生产了53000辆。它在苏联坦克发展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连德军将领也不得不承认T-34坦克的性能大大优于当时德军的任何一种坦克。二战后,T-34还参加过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中东战争和安哥拉战争。(章田/雅龙)

 
编辑:闻育旻】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