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浮世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人造美女”赛后的杞忧

2004年12月27日 10:00

  “美女”,曾是一个恶谥式的贬义词,如今,有可能取代“小姐”而成为女同志的尊称,这无疑是时代的进步。接受了“美女”,还有人竞选“美女”,甚至于竞选“人造美女”,这是具有颠覆意义的时代进步,可喜可贺。

  但选美,说到底是男权世界的产物。美女养眼,着眼的还是女人的花瓶功能。从妇女解放的角度看,“选美”,真不好说是进步还是倒退。抬举了女人,却有不少女人觉得委屈。所以,至今不见有哪家妇联参与。

  不用说,选美要花钱,虽说天生丽质的美女,本身与钱无关,但一旦登台选美,就与钱脱不了干系。美女,往往是作为企业形象人选送的;一旦夺得大奖,那就更得成为企业搂钱的工具。有了这样一层底色,再怎么展示,也清纯不到哪里去。

  参选“环球小姐”,只能算与世界接轨。可咱一接轨,就接出个“人造美女大赛”来。不知会不会也像祖先的四大发明,接轨到人家那里去?到时候,要是真来个“环球人造小姐”大赛,那才叫国人长脸。

  不让“人造美女”参选“环球小姐”,才有了“人造美女大赛”,说是要还“人造美女”一个公平。可人家的“环球小姐”,有不少据说也是被手术刀修整过的。这回参赛的“人造美女”,对“人造”与“天生”之分也有微词。要是解决了这个纷争,两赛合一,似乎也是一种公平。

  “人造美女”毕竟与天生的不同,是靠数以十万计的钱整出来的。参加大赛的,又几乎全是整容机构免费的产品。尽管有些“美女”并不愿意示人以“人造”,但还得乐呵呵地在整容前的照片旁替整容机构招揽生意。所以,那些灿烂的笑里,老让人品味出一丝苦涩来。

  读过一则显系胡编的新闻,说一个男士,娶了个貌若天仙的妻子,却生了个黑丑无比的孩子,追究到最后,才知妻子原是国外高价整容的产品。结果,婚离了,丈夫还得了上百万元的赔偿……结局的荒谬,自不待言,但听“人造美女大赛”的亚军得主,被问到:要是嫁了丈夫,生个孩子,既不像爸又不像妈,怎么办?(12月21日《东方新报》)真让惜香怜玉者不禁有些惴惴然。

  得知赛场上除了记者,都是整容机构的操刀者(12月21日《西安日报》),再想到10年毁了20万张脸的整容业绩,“人造美女大赛”是落幕了,却不禁为天下的女人杞忧起来。(稿源:红网;作者:慕毅飞)

 
编辑:张磊】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