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国防白皮书表示将坚决彻底粉碎“台独”图谋

2004年12月27日 10:39

  中新网12月27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的《2004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中称,当前台湾海峡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如果台湾当局铤而走险,胆敢制造重大“台独”事变,中国人民和武装力量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彻底地粉碎“台独”分裂图谋。

  白皮书指出,“台独”分裂活动日益成为破坏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危害台海两岸及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美国继续提升售台武器的数量和质量,向台湾当局发出错误信号,不利于台海局势的稳定。

  白皮书强调,制止“台独”势力分裂国家,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中国政府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只要台湾当局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停止“台独”分裂活动,两岸双方随时可以就正式结束敌对状态,包括建立军事互信机制进行谈判。

  白皮书说,中国人民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外来干涉,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或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结盟,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如果台湾当局铤而走险,胆敢制造重大“台独”事变,中国人民和武装力量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彻底地粉碎“台独”分裂图谋。

  这是中国自1995年以来第5次发表国防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中国的国防政策以及近两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发展。

  白皮书全文约3万字,包含安全形势,国防政策,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国防经费和国防资产,兵役制度,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国防科技工业,军队与人民,国际安全合作,军控、裁军与防扩散等10个部分。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解读国防白皮书:专家指中国军费是有限度增长 (2002-12-12)
·解读中国国防白皮书 军事专家指出一个重要亮点 (2002-12-11)
相关专题:“台独”威胁和平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