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英国查尔斯王储正秘密筹划加冕礼 随时准备继位

2004年12月27日 15:31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现在积极、秘密地为自己的加冕礼进行准备。

  英国的《星期日泰晤士报》26日报道说,负责查尔斯王储加冕礼事务协调工作的诺福克公爵,现在考虑取消以往英国君主登基仪式的各种“王室浪漫主义”色彩,打造一个现代化登基典礼,此外还会在加冕礼上增加一个非基督教宗教领导人的角色。

  诺福克公爵表示:“自1953年伊莉沙白女王的加冕礼以来已经发生了很多事情,这一次查尔斯的加冕礼将会有很多不同之处,在此我不介意说出现代化这样的字眼。此前我一直在秘密筹划、思考、咨询和联系此事。”

  不过诺福克公爵同时指出,现年78岁的伊莉莎白女王身体健康状况依然良好,应该不会很快就让位给他56岁的儿子查尔斯。

  《星期日泰晤士报》透露说,现在白金汉宫和克拉伦斯宫已确认要对查尔斯王储的加冕礼进行重新审议。

  《星期日泰晤士报》同时也报道说,查尔斯王子显然是在英国大教堂暗示他可以与多年的女友卡米拉结婚之后受到了很大的鼓舞。

  该报引述主教戴维·斯坦克里夫的话说道:“如果查尔斯王储和卡米拉表达了愿意结婚的愿望,那么从我们牧师的角度来说,我们应该建议他们寻求举办一次正式的仪式,大家都应该为他祝福。”(章田)

 
编辑:德永健】
:::相 关 报 道:::
·查尔斯王储土耳其下战书 欲和恐怖主义战斗到底 (2004-10-26)
·查尔斯王储前私人秘书因被解雇状告王储办公室 (2004-10-12)
·查尔斯王储与戴妃案警官会谈 想澄清杀害戴妃传闻 (2004-01-11)
·查尔斯王储因常向政府大臣写信被指责干预政治 (2002-09-26)
·英国女王坚决拒绝现在就让位给查尔斯王储 (2002-04-23)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