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纪念相对论 联合国确定2005年为“国际物理年”

2004年12月29日 13:46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科学时报报道,为纪念相对论诞生100周年以及爱因斯坦逝世50周年,联合国大会已将2005年确定为“国际物理年”,这是联合国首次为一个学科确定的全球规模的纪念活动。昨天,中国物理学会在京举行了“2005年世界物理年新闻发布会”,宣布将积极配合、组织世界物理年系列活动。

  2005年是相对论诞生100周年。1905年,爱因斯坦发表了5篇论文,为相对论的建立和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量子理论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这一年被称为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年”。

  中国物理学会会长杨国桢院士指出,近年来,公众的物理意识在削弱,“2005世界物理年”的宗旨就是通过展示物理在社会、经济、技术、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全球范围内争取公众对物理学的理解与支持,坚定公众对物理学的信念,推动物理教育,培养物理人才,使物理学在21世纪得到全新的发展。(王丹红潘锋)

 
编辑:赵莉】
:::相 关 报 道:::
·英国基础学科面临危机 1/3大学物理系要关门大吉 (2004-12-06)
·杨振宁点评物理诺奖:中国早有研究可惜走错方向 (2004-10-14)
·首座以物理学家吴健雄命名的大学在江苏太仓揭牌 (2004-09-09)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