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央视罗京等名嘴悉数登场 新年新诗会首次亮相

2005年01月01日 10:04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应妮)面对众多贺岁电影、贺岁剧的火爆登场,一台以新诗为主题内容的新年晚会还能吸引观众的眼球吗?三十一日晚亮相此间屏幕的《二00五:新年新诗会》首次做了尝试。

  如同贺岁片只是一个文化概念一样,新年新诗会能否吸引观众,产生相应的影响力,最根本的是靠经典诗歌的魅力。因此,无论是诗歌篇目的选取,还是主持人的搭配安排,整台诗会的基调力求严肃、庄重、简洁、唯美,让观众在新年来临之际,以聆听经典、感受历史的方式,重温中华民族的百年沧桑。

  此次新年新诗会所选作品,既有郭沫若震撼人心的《天狗》、闻一多饱含激情的《死水》,又有二、三十年代风靡传颂的刘半农的《教我如何不想她》、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戴望舒的《雨巷》、臧克家的《老马》、田间的《假如我们不去打仗》、艾青的《我爱这土地》,还有四十年代穆旦的《赞美》,以及在当代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优秀诗作,如郭小川的《望星空》、余光中的《乡愁》、牛汉的《悼念一棵枫树》、舒婷的《神女峰》、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

  将传统的诗歌朗诵与电视媒体相结合,举办如此规模的新年新诗会,这在中央电视台尚属首次。据诗会的总导演潘超介绍,除了灯光、舞美和音乐等技术方面均由业内大腕担纲外,庞大的央视主持人阵容也是诗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罗京、李瑞英的亮相,让观众领略到他们在《新闻联播》之外的澎湃激情;曾经梦想戴上诗人桂冠的崔永元将在晚会中讲述自己少为人知的诗歌情结。此外,白岩松、李修平、王小丫、周涛、鞠萍、文清、沈冰、董浩、刘建宏和朱军、李佳明、撒贝宁等人气极旺的央视主持人悉数登场。在大学时对表演非常感兴趣的撒贝宁认为,逢年过节参加了不少晚会,但这次诗会与众不同,对自己是一次挑战,更是一种享受。整台新诗会由银发主持人陈铎和新锐主持人董卿主持。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