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票房超《英雄》终成泡影 《十面埋伏》后劲不足

2004年07月29日 16:11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新快报报道,上映刚刚十天,《十面埋伏》显然已经撑不下去了,不仅观众开始不买账,各大影院也纷纷采取措施对电影票进行“降价处理”。比起《英雄》上映时的票房一路飘红,《十面埋伏》已然走入“穷途末路”,票房赶超《英雄》的豪言壮语如今剩下的只是一句空话。

  上周末《十面埋伏》的票房已不如首映周时凶猛,北京、上海的每日票房都下跌了百万元,广州的每日票房也下降了几十万元,面对票房的大幅跌落,众多影院十分失望,开始酝酿票价跳水,想趁8月其他大片涌来之前,进行最后一轮大甩卖。据上海媒体报道,上海一些影院已决定半价出售《十面埋伏》。而在深圳,《十面埋伏》的最低票价已降至20元。

  相较其他地方的票价调整,广州影院则“下手颇重”。广州天河电影城率先开始全面降价,该影城负责电影业务的刘主任告诉记者:“从上周起《十面埋伏》的票房就开始下滑,为了吸引观众,我们决定自8月2日起降价,到时票价可能会在50元左右。”中华电影城则在昨天就开始实行特价场,不仅大幅降价,而且凡在12点以前观看电影的观众还可以享受到40元的优惠票价。

  对于《十面埋伏》的降价,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是“早在预料当中的”,而且在影片未上映时就被怀疑票房不会超过《英雄》。广东省电影公司副总经理赵军说:“《十面埋伏》现在的票房是1亿多元,已经大大超出我和北京新影联负责人高军的预测,当时我们只预测该片会超过《魔戒3》。”“《十面埋伏》能有1亿多元的票房已经很让人出乎意料了”,一位业内人士说:“现在票房出现下滑是非常正常的,电影本身的弱点是造成票房不利的最大因素,《十面埋伏》的剧情经不起观众的推敲,而且人物表演的乏力也是观众不买账的原因。”广东省电影公司副总经理赵军认为,《十面埋伏》的前期炒作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和好奇心,短时间内可以吸引观众走进影院,但时间一长,影片本身的种种不足自然会对票房构成隐忧。“观众的好奇心已经得到满足了,大家已经对金城武、刘德华没有兴趣了。”

  针对《十面埋伏》票房下滑,影院除了降价进行促销外,已经不打算再投入任何精力了。“现在我们在为《蜘蛛侠2》的上映做准备,”某影城经理说:“《十面埋伏》只是暑期档内的一部分,还有更多的大片等着观众。”据悉,广州的部分影城甚至已将8月以后的电影档期排好,把《十面埋伏》的黄金位置让给了《蜘蛛侠2》。

  看来,《十面埋伏》赶超《英雄》,终于只是某些人在某段时间做的一场美好的梦。

 
编辑:郑静】
:::相 关 报 道:::
·《埋伏》入围多伦多影节 被称为中国的《罗宾汉》 (2004-07-28)
·唐代就有对襟装 《埋伏》主创回应服装问题 (2004-07-20)
·《埋伏》大腕后戛纳计划:张艺谋往西章子怡往东 (2004-05-26)
·张艺谋领跑奥斯卡:《埋伏》比《英雄》更有实力 (2004-02-27)
相关专题:张艺谋“埋伏”了谁?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