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美两国慈善组织联合向印尼灾区捐赠药品

2005年01月08日 13:12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记者张希敏)记者从中国扶贫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今天将美国美慈组织捐赠给中国的五百三十万美元的药品转赠给印尼灾区。

  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给印度洋沿岸的东南亚、南亚至东非的十一个国家造成空前灾难。

  据受灾国官方统计,目前罹难人数已超过十五万人,受灾人口多达五百万,财产损失超过一百三十亿美元。另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评估,在这次灾难中,儿童的死伤人数占总伤亡人数的三分之一。

  此次中国扶贫基金会与美国美慈组织,将把价值五百三十万美元的药品,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转赠给更急需救助的印尼灾区的儿童。

  美国美慈组织是国际非营利慈善机构,长期致力于协助贫困与受灾国的人道主义救助,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扶贫救灾方面有着长期广泛的合作。

  中国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庞陈敏、国务院扶贫办公室副主任王国良、美国美慈组织驻中国代表谢铨、印尼驻华公使出席了捐赠仪式。(完)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印尼强震 海啸席卷数个国家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