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市印尼归侨联谊会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

2005年01月08日 13:33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记者邢利宇)由一千多位印尼归侨侨眷组成的北京市印尼归侨联谊会今日派代表来到中国红十字总会,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五万三千八百九十元人民币,表达对灾区民众的热切关心。

  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室内,挂着红底白字的横幅,上书“您的爱心就是海啸灾民的希望,您的奉献就是我们行动的力量”,来自各领域的社团和个人在捐赠台前排起了不短的队伍。

  北京市印尼归侨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刚介绍,全北京市印尼归侨大概有两千多人,北京市印尼归侨联谊会所属于北京市侨联,是二十多个联谊会中人数最多的一个,其九成会员是已退休的老人,大部分已经回祖国生活五六十年了。由于会员都是在印尼出生长大,所以此次听说印尼发生海啸灾难,会员们都很关注。一些身患重病,并负担着自身沉重医药费用的老归侨侨眷,听说灾难发生的消息后,慷慨解囊。

  陈刚还介绍,此次北京市印尼归侨联谊会还特意举办募捐会,并起草了《致中国红十字会的一封信》,表达会员们的心声。信中说,印尼是我们印尼归侨的出生地,曾经养育我们成长,那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现在乡亲有难,我们印尼归侨责无旁贷,更应伸出援手,尽力帮助灾民应急,早日重建家园。

  据悉,直到今日捐款前,还有印尼归侨赶到联谊会捐款,为此第二批捐款正在进行中。(完)

 
编辑:张明】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