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庄世平2005新年寄语创建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

2005年01月09日 11:34

  中新社香港一月八日电(记者关向东)本月二十日,“二00五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将在香港召开,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南洋商业银行名誉董事长庄世平先生,日前承诺担任大会荣誉主席。

  七日,“二00五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主办机构,世界著名企业联盟执行主席、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会长周茳钐钧一行,前往位于香港中环的南洋商业银行总部,就大会筹备工作拜会庄世平先生。

  九十五岁的庄世平先生,身着一袭中式暖袄,步履轻松出门迎客。几十分钟的意见交流中,庄先生始终亲自做着笔录。

  甫一落座,庄老即问及新近评出的中国中小企业五百强。对中国开始全面关注民营企业的成长大加赞赏。

  对于中国民族品牌的发展,老人家思路清晰:中国企业的成长有个过程,需要假以时日。企业如同一台机器,需要安装、试车、试生产,需要有时间磨合。中国企业起步较晚,因此不要急于同世界五百强相比,要先练好内功。

  作为老银行家,谈及创建华人竞争力品牌,庄老认为:时代的需要、对华人竞争力品牌的呼唤,都是外部动力,最终要靠华人企业家发自内心地需要,品牌的建设才有动力,品牌的建设一定是与企业的利益息息相关。

  他说,创建世界华人品牌,要靠持之以恒的努力与推动。

  最后,庄世平欣然为大会题辞:为中华民族竞争力品牌早日走向世界多做贡献。

  话别之时,庄老送出诚挚的新年祝福:祝愿国家兴旺发达!完

 
编辑:秦欣】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