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赴印尼国际救援队物资充足可再坚持一周以上

2005年01月09日 18:24


    国国际救援队的31名队员,经过连日的辛劳奋战,在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灾区最艰苦的灾区进行拯救,受到国际间的好评。图为领队赵和平[右]及副领队田义祥在营地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作者:洪少葵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印尼班达亚齐一月九日电(记者 禾木 尹丹丹 章新新)参加印尼救灾行动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副领队田义祥今天在此间表示,救援队的食品和物资供应目前并无任何问题,队员们可以再坚持一周以上;至于何时结束任务返国,则尚未决定。

  此前曾有报道说,印尼中国国际救援队的粮食只够维持三天。对此,田义祥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告诉本社记者,事情的真实过程是: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自棉兰搭机飞往本地前,本来欲带可用十天的食品,但在装机过程中获知飞机容量有限,出于安全考虑,只能随机运来三天多的粮食,剩余食品颇费周折经陆路稍后运达。

  现在,中国国际救援队来此已有十天,虽然因是次灾情严重,后勤保障工作十分困难,但救援队物资供应尚算正常。田义祥表示,尽管每日三餐均以方便食品为主,如方便面、压缩饼干、压缩米饭、压缩面条等,但借助附近救灾军队设施,努力使队员每天晚餐时能吃上一个热菜,喝到滚热的汤,并通过向其他国家友好合作伙伴购买,保证队员每日享用一个水果。

  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发生了印度洋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以班达亚齐为首府的亚齐省,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由三十一名医护、搜索人员以及地震专家等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于当月三十一日抵达班达亚齐,并立即展开了医疗救助、遇难人员搜查、尸体清理、灾难评估、余震序列分析等工作。截至前天,该救援队已在班达亚齐医治了五千三百多名病人,并为其中部分病情严重者作了手术;此外,还帮助当地全面恢复了三所医院的诊治功能。完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印尼强震 海啸席卷数个国家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