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董建华后天将发表施政报告 关注民生成施政重点

2005年01月10日 08:13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将于后天发表其任内第八份施政报告,据悉,施政报告将全面阐述扶贫政策,除成立扶贫委员会外,更会分别对贫童、长者及伤残人士提出具体援助措施。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今年施政报告的主调是协助弱势社群,让整体社会分享经济逐步复苏的成果,同时,施政报告亦会在就业及培训方面着墨,其中将建议研究扩大再培训计划的可行性,目标是让三十岁以下及中三之上学历程度的雇员也有机会接受再培训,从而提高社会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

  消息指出,特区政府不会以“派钱”形式扶贫,但会针对性地扶助不能自力更生的弱势社群,对现行福利政策作出微调,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受惠。

  截至今年十月,参与综援长者自愿回广东省养老计划的个案共有二千九百多宗。消息人士表示,早在杨永强任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时,政府已有意推动有关政策,直至最近,特区政府与福建省成功达成协议,让有意返回福建养老定居的长者,可通过内地单位继续领取香港的综援金。

  施政报告还会宣布,放宽领取生果金长者离港不可多过半年的限制,日后长者每年只需居港满三个月,也可领取生果金。按规定,六十五岁或以上长者,每月可领六百二十五元生果金,七十岁以上每月可领七百零五元。

  另外,在援助贫童方面,据悉,施政报告将承诺拨设一笔数以亿元计的非经常性款项,让学校增加资源,能提供老师及资源替贫穷学生补习,以及资助贫童参与课外活动,让这班为数约二十万的低收入家庭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有平等机会自我提升,以免跨代贫穷问题恶化。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施政报告受到香港市民欢迎 特首董建华民望长分 (2004-01-09)
·香港舆论对特首董建华最新施政报告给予积极评价 (2004-01-08)
·多图:董建华就施政报告有关内容答议员提问 (2004-01-08)
·董建华施政报告发表前夕港股强势上升再创新高 (2004-01-08)
·董建华发表施政报告 香港地产界大亨普遍欢迎 (2004-01-08)
·香港媒体评董建华施政报告:切中要害 务实稳妥 (2004-01-08)
相关专题:董建华发表第八份施政报告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