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陈水扁的“长城”

2005年01月13日 15:39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大选”前的“三一九”枪击案,吕秀莲说过,她和陈水扁是替台湾人挡风挡雨挡子弹的。

  争议性地当选的陈水扁,现正动用六千吨石材,将他的官邸围墙加高至二米八。据说这些用以建造机场跑道的石材,足可以阻挡装甲车或坦克车的冲撞,围墙改建后,台北市内将会有一座状如万里长城的“总统”官邸。

  两千多年前,秦始皇修筑万里长城,名义上是抵挡北方外族入侵,实则是为了确保他的王朝能绵延千秋万代;最终却因为劳役人民,耗民伤生,为平民百姓所推翻。

  现今的军事科技,有卫星导航导弹,据说可以瞄准在数千公里外的任何一幢建筑物的办公室的其中一张办公桌。“总统府”的“高墙”,显然不是用来阻挡“敌国”的导弹,而是阻挡台湾岛内的小老百姓。

  担任“立委”、台北市长时代的陈水扁,最爱走入人群,和老百姓来个拥抱,又或走进菜市场,和贩夫走卒握握手,以示他和平民百姓在一起。

  从前和老百姓亲近却不会感觉危险,为何在当了“总统”之后,就需要在人民之间筑起一道长城,才会感觉安全?是自感这个“总统”宝座得来不是顺民所应?

  美国的白宫没有高墙,英国的白金汉宫也没有高墙,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更平凡得如寻常家宅。台湾“总统”官邸的围墙,在“两蒋”时代即便如此,据说当时有白色恐怖镇压人民,人民更有反抗之心,但当年的“总统”不会把官邸围墙砌得高大、厚重,把自己关在里面以策安全。在陈水扁做“总统”的这个所谓民主时代,为何自称“台湾之子”的人,要在台湾人民之间筑起“万里长城”!(摘自香港《东方日报》;作者:江素惠)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扁“官邸”采特殊石材加高围墙 可承受坦克冲撞 (2005-01-08)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