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将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005年01月16日 19:13

  中新网1月16日电 新华网消息,解决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的问题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凡是对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不制止、不查处,或者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以及所在地区和单位单元干部赌博之风屡禁不止造成严重后果的,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追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他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监察部副部长黄树贤表示,在专项行动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国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与赌博的违纪违法行为。同时将选择典型案件适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对于一些党员干部在赌博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督促改正。对于群众反映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的问题,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必须依法严肃处理。(沈路涛)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中国检察机关将严查赌博犯罪后面的职务犯罪案件 (2005-01-16)
·公安部要求区分赌博与娱乐 专家称操作性不太强 (2005-01-16)
·最高法:对构成赌博罪的依法定罪 不能降格处理 (2005-01-14)
·公安等部门打击赌博 金融机构严禁在赌区设ATM (2005-01-14)
·中国警方正展开一场集中打击赌博犯罪的专项行动 (2005-01-13)
相关专题:2005年中国禁赌“风暴”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