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董建华:香港四大支柱产业会力保亚洲领先地位

2005年01月18日 08:45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七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日表示,在今后两年半内,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仍坚持以发展经济为基调。香港会继续壮大金融、物流、旅游、工商支援服务这四大支柱产业,力保在亚洲的领先地位。

  董建华在此间出席一个午餐会时表示,在“一国两制”下,香港维持一个自由、法治、多元化的社会;香港的市场经济体系运作成熟,基建设施世界一流、政府廉洁,公务员队伍高度专业和尽忠职守;税制简单,而且税率低;社会秩序和治安良好。香港还背靠经济高速增长、对香港政策多方支持的中国内地。环顾亚洲,只有香港集上述优势于一身。

  他说,未来几年,这些优势仍对香港十分有利。不过,长远来说,经济更趋全球化和资讯科技突飞猛进,会不断为日常生活和营商方式带来转变。香港要维持和提升现有生活水平,一定要走高增值的路。只有增加经济中的知识含量,不断创新,香港才可保持优势,持续发展。

  董建华指出,香港经济处于亚洲金融风暴以来的最佳形势。这次复苏非常独特。经过六年通缩,香港本地经济结构更精炼,竞争力更强。楼价回升了,但不含泡沫成分。这次复苏的确并非靠投机炒卖,而是得力于向不断增值的服务业发展,而且复苏范围全面,得到内部消费和投资支持。他说:“我们有信心今年经济会继续增长,只是步伐稍为放缓。”

  他强调,和谐社会,是社会稳定、经济繁荣的先决条件;而经济繁荣,又是社会进步、提升大众生活水平的先决条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政府责无旁贷,最重要的是贯彻“以民为本”施政,所有政策都始终以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为基础、始终以香港整体利益为依归。但要建立一个和谐与稳定的香港,还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完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董建华发表第八份施政报告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