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家林业局:中国将严肃查处毁林现象和违法行为

2005年01月18日 11:24

  中新网1月18日电今天上午10时,国家林业局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局长雷加富在此间表示,如果发现有毁林的或者违法之处,我们将依据法律严肃查处。

  雷加富指出,我们不排除每年要从国际市场进口少量的木材,大约2500万立方米到3000万立方米左右,但是,同时我们出口,折合成原木也是2150万立方米左右,大体是平衡的。

  他还提到,前不久,绿色和平组织在媒体上披露了金光集团在中国有毁林和造林的一些情况。国家林业局对此非常重视,相继派出了由专家和行政管理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工作组,对此进行组织调查。在这里有几点意见,第一,我们支持社会各种造林主体投入林业的生产和建设,特别是对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一些项目,比如林浆纸一体化的项目,我们是支持的。第二,所有的投资者在林业生产建设上必须要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像森林法等有关规定,决不能以破坏和牺牲生态环境作为代价来发展经济和上项目。对印尼金光集团,绿色和平组织披露这些事情,我们正在组织调查,如果发现有毁林的或者违法之处,我们将依据法律严肃查处。

 
编辑:姚笛】
:::相 关 报 道:::
·国家林业局:中国木材总供给和总需求基本平衡 (2005-01-18)
·国家林业局:中国进入治理与破坏相持的关键阶段 (2005-01-18)
·国家林业局18日召开记者会介绍中国林业建设现状 (2005-01-17)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