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审计表明:开县井喷事故救灾资金管理使用规范

2005年01月19日 13:28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重庆市审计局对开县“12.23”特大井喷事故救灾专项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进行的终结审计结果表明:从总体上看,事故理赔工作规范,资金管理使用的内控制度健全,拨付和支出的审核比较严格,对个别核算欠规范问题已按审计要求进行了纠正。

  据介绍,截止2004年10月18日,开县共接收救灾专项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18874.51万元,其中:中石油赔偿资金8000万元、援助资金58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650万元;社会捐赠款物4379.55万元;利息44.96万元。

  按照与中石油签订的协议以及有关规定,开县对资金的安排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死亡人员和财产赔偿以及救灾有关支出,二是安排灾后重建项目。截止2004年10月18日,死亡人员和财产赔偿以及救灾有关支出8666.24万元;灾后重建项目计划安排9646.87万元,已按工程进度拨款2804.87万元;专项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结存561.4万元,主要预留用于因事故受伤致残人员的伤残鉴定和还在继续接受治疗的伤员医疗费等遗留问题的处理。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开县井喷一周年 四川石油管理局敲响警示钟纪念 (2004-12-23)
·开县井喷事故案宣判 六被告分别被判三到六年 (2004-09-04)
·开县井喷事故气井恢复生产 将举行灾害应急演练 (2004-07-22)
·谨防“导火索效应”-关于开县井喷事故案的反思 (2004-07-16)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