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布什发表“战时总统”演说 呼吁国民再团结起来

2005年01月21日 01:46


美国总统布什宣誓就职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东时间20日中午刚刚宣誓就职的美国总统布什在其就职演说中呼吁美国国民能够象“9·11”事件后一样团结起来。

  在这次持续了约20分钟的就职演说中,布什重温了美国国民在遭受“9·11”恐怖袭击后所体现出的团结一致。他说:“我们当时的反应就象拥有共同的臂膀、共同的心。”

  布什并未在其演说中提及阿富汗和伊拉克,但部分评论家仍认为其演说类似“战时总统”的演说。

  布什还在演说中展望了在其第二个任期中将进行的社会改革,包括了社会保险计划等方面的内容。

  另据报道,在布什举行就职典礼地点不远处,约500名反战人士举行了示威,表达了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不满。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布什于美东时间20日正式宣誓就任第55届美国总统 (2005-01-21)
·布什就职之前略显紧张 白宫办公厅主任称其话多 (2005-01-20)
·布什即将举行就职典礼 美股市周四开盘小幅下跌 (2005-01-20)
相关专题:布什总统就职典礼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