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审计署:华融等四家资产管理公司违规资金67亿元

2005年01月21日 08:58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 昨日,国家审计署新闻处相关负责人证实,目前,四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已被查出多种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共发现案件线索38件、涉案资金67亿元。

  据了解,华融等四家资产管理公司设立的初衷就是为了专门处置国有银行的不良资产。

  据悉,对四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审计,是去年国家审计署的审计重点。在今年1月上旬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国家审计署署长李金华通报了对四家AMC的审计结果。李金华在报告中表示,四家AMC存在三方面重大问题:一是不良资产收购把关不严,造成相当一部分金融债权难以落实。一些银行为甩掉包袱、逃避责任,借剥离贷款掩盖以前年度违规经营造成的损失;二是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低价处置债权,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三是一些AMC财务管理松弛,虚报、挪用回收资金的情况时有发生,甚至采取虚报冒领、截留收入、虚列费用等手段,将资金用于发高额工资及奖金补贴等。(记者 申剑丽)

 
编辑:姚笛】
:::相 关 报 道:::
·国家审计署将对甘肃省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2005-01-07)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成2004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04-12-29)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称今年审计整改为20年来最好 (2004-11-29)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