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扎卡维“现声”布什就职日 吁信徒与美长期斗争

2005年01月21日 10:33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武装叛乱分子首领扎卡维,20日在一盘录音带中“现声”,呼吁他的追随者要有耐心,准备与美国人进行一场长期战斗。

  在这盘传到网上的录音带中,扎卡维称“残酷战争将耗费时间,但胜利终会来到”。整盘录音带共有90分钟,目前录音带的真实性还未证实。

  扎卡维在录音带说,“已走圣战之路的战士们必须意识到战斗的本质和要求,他们必须耐心,不能急于求胜,不论发生什么,真主的承诺终会兑现。”

  录音带中的扎卡维同时承认,一名身在费卢杰的“基地”组织首领奥马尔·哈蒂德/Omar Hadid已在与驻伊美军作战中身亡。此前据信哈蒂德已经逃亡。

  扎卡维在录音带中还谴责了伊拉克什叶教派,称他们正在与驻伊美军“并肩作战”。

 
编辑:德永健】
:::相 关 报 道:::
·美五角大楼官员否认“基地”组织首领扎卡维被捕 (2005-01-05)
·美军方和情报官员否认扎卡维被抓获的消息 (2005-01-05)
·美五角大楼官员否认“基地”组织首领扎卡维被捕 (2005-01-05)
·伊库尔德斯坦电台播报扎卡维被捕 官方未证实 (2005-01-04)
·伊拉克库尔德消息人士称扎卡维在巴古拜被抓获 (2005-01-04)
相关专题:布什总统就职典礼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