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民党:扁5月26日“反制公投”就是两岸摊牌日

2005年01月22日 10:35

  中新网1月22日电 综合台媒体消息: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21日表示,陈水扁向日本媒体宣称要以“反并吞法”或举办“反制公投”,对抗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其实这是陈水扁对台海局势再次严重误判,根本是“以战求战”,今年两岸关系仍将动荡不安。

  他说,如果陈水扁真敢推动,那么就是两岸各自政治动员“准备对干”,台海危机将在上半年又升高。尤其所谓在5月26日“国民大会”代表选举时,针对反分裂法举办“反制公投”,这一天,等于就是两岸摊牌日。张荣恭说,一旦“反制公投”通过,两岸仅剩的模糊空间将完全消失,反而提供北京根据反分裂法出兵的借口。

  陈水扁此前表示,如果今年3月全国人大真的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而逼使台湾人民不得不走向街头、甚至推动“反并吞法”,或逼使台当局不得不在2个月后,也就是5月26日进行相关的“反制公投”。陈水扁19日在台南接受日本每日新闻社及下野新闻社联合专访,昨日并接见美国外交政策委员会访问团时表达了以上看法。

  陈水扁在屏东县军营参观时更表示,大陆近来极力推动反分裂国家法,企图合法化武力犯台行动;在对岸未放弃以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下,一方面要持续过去寻求两岸协商对话,另一方面必须建立可恃的“国防力量”。

  张荣恭表示,大陆的反分裂法已经上路,绝不可能停下来,更不会因陈水扁讲了什么就有调整。陈水扁所谓“反并吞法”或“反制公投”,既然已向国际社会说出口,如果收回,徒伤台湾尊严与立场。

 
编辑:吕振亚】
:::相 关 报 道:::
·陈水扁声称台湾“绝对是美国的资产不是负担” (2005-01-21)
·陈水扁攻击“反分裂法”声称可能搞“反并吞法” (2005-01-21)
·台湾学者:扁应务实看待两岸直航不要再自欺欺人 (2005-01-18)
·美特使曾携布什信函向扁施压:不愿美兵死在台海 (2005-01-17)
相关专题:“台独”威胁和平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