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民党:扁严重误判 “反并吞法”论是以战求战

2005年01月24日 09:08

  中新网1月24日电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23日称,陈水扁向日本媒体宣称要以“反并吞法”或举办“反制公投”,对抗大陆的“反分裂法”,这其实是陈水扁对台海局势再次严重误判,根本是“以战求战”,今年两岸关系仍将动荡不安。

  据了解,陈水扁上周三在台南接受日本每日新闻社及下野新闻社联合专访,以及与美国外交政策委员会访问团时均表达了这样的看法:“如果今年3月全国人大真的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台湾人民将被迫走向街头,甚至推动‘反并吞法’,台湾当局也不得不在两个月后,即5月26日进行相关的‘反制公投’”。

  张荣恭称,陈水扁所谓“反并吞法”或“反制公投”,如果真敢推动,台海危机将在上半年又升高。尤其所谓在5月26日“国民大会”代表选举时,针对“反分裂法”举办“反制公投”,这一天等于是两岸摊牌日。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陈水扁攻击“反分裂法”声称可能搞“反并吞法” (2005-01-21)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